秦岭南风

这儿秦南风,辣鸡写手一个,笑点低的一批,喜欢音乐喜欢全职,感谢喜欢。

王朝传说

哈哈哈我秦汉三又回来啦
感觉这文写的很迷
不像是24职业了
行吧,我就自己写着高兴就行了
感谢阅读
有不足请指出,不胜感激

索克萨尔x你预警

其实还有个后篇

⊙本篇女主沈冰,账号卡艾斯,弹药专家

公元前,曾经有过一个不为人知的时代存在—洛岚王朝。

传说曾有神明守护洛岚,故其水草丰美,风调雨顺。

洛岚王朝。

洛北是广袤的树林,是神明居住的地方,因此被划为禁地,千百年来,神明一直居住在这里,未曾离开半步,而其他人也不曾踏入禁地,按洛岚律法,擅入禁地者,当斩。

艾斯是洛岚年轻一代最出名的神枪手,而且她擅长使用各种不同类型的弹药,比赛时一把掠光横扫洛岚。

艾斯的家离禁地不远,她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坐在屋檐上遥望禁地,猜测这神明的模样。

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,深渊也在凝视着你。

那天艾斯像往常一样观察着禁地,突然听到一声遥远的呼唤。她跟随着声音,一步步走向了禁地。

穿过一片枝繁叶茂的白桦,艾斯来到了一个不算宽阔的空地,那声音还在呼唤着她,她向前走去,来到了一个圆形的石台上。

那声音低笑了一声,突然石台下降,眼前迅速变得一片黑,艾斯慌了。

终于,黑暗消失,艾斯来到了一座地下宫殿门前,各色水晶熠熠闪光,将地宫照的恍若白昼,金雕玉砌的宫殿比不过站在宫门玉阶上的那个人。

那人一袭紫衣,手执法杖,如雪白发柔柔的披散开来,唇角微微上挑,温和地笑着。

“来自王朝的少女艾斯

每天遥望禁地

接受指引踏入洛北。”

“我是这里的主人。”

“索克萨尔。”

“既然来了,就留下来吧”

艾斯愣愣的站在那里,她本以为洛北的主人会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,毕竟神明的传说在洛岚延续了千年,没想到神明仅有白发,却是一个有着温润声音的俊秀公子。

艾斯怀着惶恐低头跪拜,却被索克萨尔止住。

“无需多礼,你是我的客人”

艾斯跟随他进入宫殿,索克萨尔一路走,一边向她介绍自己。

“其实,我不是第一任守护神了。”

“每一个守护神的名字都叫索克萨尔,上一任神明耗尽神力从末日之难中保护了洛岚,他将神明之位传给了我。”

艾斯记起书上描写的末日灾难:

洪水滔天,地裂山崩,大陆上的王朝一夜之间仅余残砖碎瓦,昔日荣光不再,仅有洛岚免于灾难,得以兴盛千秋。

“数千年来,我一直一个人在这里。”

“曾经和我一起的是一个叫夜雨的剑客,可他最终离开了世界,或许会在轮回之中再遇见他吧”

夜雨声烦,洛岚历史上最出名的剑客,一人一剑纵横大陆,王特许他进入禁地历练,但他和他的冰雨永远的留在了那里。

艾斯本以为神明是威严不可侵犯的,但几周相处下来,她发现,神明是一个看似什么都懂实则什么都不懂的存在。

那天艾斯给他讲故事,讲了贵族与公主的爱情故事,“公主看着被火焚毁的贵族的楼宇,哭着大喊:‘你知不知道,我喜欢你呀!’”

索克萨尔面无表情的看着她,看得她心里直发毛,良久,问她:“什么是喜欢。”

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平淡无波,眸子里却闪烁着迷茫。

艾斯想了想,觉得以自己的表达能力,要想和他解释清楚什么是喜欢太难了,她看着他漂亮的眼睛,俊秀的脸,想出了一个主意。

她凑上前,轻轻吻了索克萨尔的脸,没有多余的动作,只是碰了一下。

“这就是喜欢。”

索克萨尔眨眨眼,“这就是,喜欢吗?”

几个月后,艾斯觉得自己该回去了,就向索克提出想离开这里。

索克总是微笑着的脸一下子僵硬了,“为什么,留在这里不好吗。”

艾斯笑:“我只是回去看看,我会回来的。”

索克定定的看着她,不做声。

艾斯无奈:“我真的会回来的,半个月,半个月之后我就回来,我保证。”

索克这才把她送出去。

当她站在地面上的时候,那个声音又出现了“半个月之后,记得回来。”

艾斯冲着石台挥挥手,穿过白桦林,离开了禁地。索克看着她的背影,一贯淡漠微笑的脸上是自己都不知道的,爱恋的微笑。

五天,一周,半个月,到了艾斯定下的时间了,可她没有回来,二十天,一个月,时间已经过去了好久,她还是没有回来。

洛北偏僻,索克也不能看到整个洛岚,他只知道艾斯居住的地方已经没有了她的气息。

三个月后,王来到洛北,进行例行的祭祀,索克坐在地宫的王座上,冷冷地看着所谓的王在地面上祈祷,陈列出一样样贡品。

忽然,索克听到王念出了贡品的名字“洛岚最优秀的少女,艾斯”

他再也顾不上什么规矩,直接在白桦林中现身,那石台上穿着华美衣服却奄奄一息的少女,正是他心心念念的艾斯。

他定了定神,威严的声音回响在空地。

“那个人,怎么回事”

大祭司听到这从未出现过的声音,懵了,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这就是传说的神明,于是恭敬地回答:“这是洛岚最优秀的少女,特来将她进贡于神明。”

“我是说,她怎么会变成这样。”

祭司一愣,但还是一样的恭敬:“贡品在被进贡之前,需服用圣药。”

索克知道那所谓的圣药是什么,不过是一种毒物,吃下去之后会在第八十一天死亡,而以往的贡品无不是死在了石台上。

“那她为何会来做贡品”以往都是公主来做贡品,这次怎么会是她。

“这,她是自,自愿的。”

索克才不信,明明说好了会回去,却跑去做什么贡品,他觉得艾斯没有傻到这个份上。

他来到空地,王和祭司一众人看到他的样子,皆是大吃一惊,然后俯身跪拜。

索克并不理会他们,径直走向艾斯,轻柔的抱起她,眼底是要溢出来的疼惜。

“告诉我,怎么回事。”

艾斯虚弱地微笑,苍白的脸蹭着索克的衣服。

“我擅闯禁地,若不代替公主成为贡品,就会被,被斩首。”

索克背对着跪拜的众人,身后黑气弥漫。

地狱之门大开,死亡触手寻找着猎物,他不仅仅是洛岚的守护神,更是暗夜的术士,毁天灭地。

黑暗笼罩了洛岚,王和祭司被抓住,“一起,下地狱吧。”

地动山摇,海水倒灌,恶灵肆虐,洛岚在痛苦中沉入海底,索克吻上艾斯的唇。

“艾斯,我,喜欢你......”

他毁灭洛岚,因此神力尽失,渐渐化作光点,随风飘散开来,徒留一句告白,可惜她再也听不见。

沈冰坐起身,回想着那奇怪的梦,不禁感叹自己脑洞突破天际。什么洛岚,什么神明,索克萨尔明明就是喻文州的账号卡。怕不是最近吹喻吹多了,沈冰吐槽自己,坐到电脑前,登录荣耀。

“今天什么日子,居然有更新?”

沈冰打开游戏,发现新出了剧情副本,通关要求不是击杀boss,而是完成剧情,如果顺利通过,奖励十分丰厚,而且,最吸引沈冰的是,这个剧情副本是和索克萨尔有关,喻文州亲自配音。

哇,够劲爆。沈冰打开副本,却突然顿住。

屏幕上显示的是“剧情副本—洛岚传说”

她进入副本,操纵着自己的小弹药,看着自己账号卡的名字,不禁感叹了一把世界的奇妙。

她的账号卡就叫艾斯,不过是因为她的名字是冰,ice的音译而已,哪想到会有这么一出。

她打着副本,剧情不断和梦重合,她干脆按照自己梦的走向来操作,很快就通关了。

屏幕上,索克萨尔吻了艾斯,耳机里传来一声悠长的叹息。

“艾斯,是你吗。”

2017.9.9
秦南风

评论

热度(10)